close
每年的端午節我們家都匯自己包粽子

 我真的要臭屁一下我家的粽子實在是很好吃


 是我吃過最最最美味的粽子


 
不過真正的祖傳法我並不會ㄏㄏㄏ只會幫忙包
料都還是媽媽在備啦!!所以就側拍一下囉



【粽葉】

不同的粽葉蒸出來也會有不同的味道
包的時候要一片大一片小
除了增加包粽子的面積,兩層交疊也比較不會破掉

 

【炸芋頭】
 
很少人家的粽子裡面有芋頭這個項目
不過我覺得包在粽子裡一起蒸
芋頭的香氣真的讓粽子很加分
 
 
 
【油飯】

油飯算是粽子的主角了(雖然在我家好像是配角>V<)
 
油飯是用糯米先蒸好後再加入滷汁醬油紅蔥頭一起伴炒

我家的油飯味道蠻清淡簡單重點就是很Q彈

 

【栗子】

加入栗子口感上又多了一種層次

我很愛吃栗子阿有時候都偷偷放兩顆 
 

【蚵乾】

這東西應該不是大家都吃過吧

也算是我們家粽子的特別小秘方

雖然有一點腥味,不過和粽子一起蒸熟就能吃到蚵仔的鮮甜呦~

附帶一說~蚵乾煮稀飯是超級好吃耶!!都可以一人吃10碗了
 


【鹹蛋黃】

這是媽媽買了回來後自己蒸熟的蛋黃

鹹鹹的味道讓粽子不要只是這麼單薄

能有一種緩和的鹹香味
  



 【滷肉】

這鍋我媽媽可是滷到都要成了精華

肥瘦各半的控肉肥美又不油膩

包在粽葉後蒸熟....香氣四溢真的讓人好流口水喔
 


【香菇】

心想....這家人的粽子料是不是多得太誇張

最後還有香菇提味,真的是一顆粽子可以吃到三珍海味不誇張

香菇的鮮甜和滑順的口感讓粽子的咬勁更加分




把全部好吃的食材都放到粽葉裡(粽葉根本就不夠大了)

 然後加入油飯,扎扎實實得壓一壓在包好綁緊!

好吃的粽子就快要完成了喔!!


 


不過話說媽媽包的都又大又飽滿....我包的就是很免強過關@@"

果然是幾十年的經驗不是我這毛頭小孩可以一朝學會的
 






最後包好的粽子最後一步驟就是要"蒸"

蒸熟的粽子才會綜合全部材料的香氣

食材的口感也會更軟嫩!!!


最喜歡端午節大家一起包粽子,雖然很累又熱,不過還是自己包的粽子吃起來最好吃幸福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