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阿嬤在縫衣服的時候
常常叫我和妹妹幫她穿線
我們常常趴在床上看阿嬤在布上面畫出剪裁的圖形
然後金色的大剪刀一刀一刀剪下發出了清脆的卡嚓喀擦剪布聲


阿嬤小時候總說
等妳18歲的時候阿嬤就送你一台縫衣機


就這樣18歲那天本來滿心期待
結果阿嬤又改口說等妳20歲成年後阿嬤就送你一台縫衣機


等到20歲的時候阿嬤又改口說等到妳嫁人的時候
阿嬤就送你一台縫衣機


雖然我很想收到阿嬤送的縫衣機 
但是我實在很想開始做一些手作的小東西
所以我先從手工縫不織布還有勾毛線娃娃做起
然後又過了一年又過了一年


想說,
好吧......我忍不住要先自己買一台的時候


老泡說要把鼻媽的縫衣機送給我



其實一開始是想說應該還是自己買
讓老泡留在身邊,偶而可以懷念一下媽媽
不過我想...如果我能用她作出一些小東西分給大家一起用
或許才真的能不辜負了老泡的這份心意還有這台我當作是阿姨送的新居落成禮物
也許偶而縫製的時候阿姨也會來看看我們^^


所以首先我決定先上網買了些書來自學
不過感覺實在有一點看不太懂
找了一些影片後....我決定等新家完成到一個段落
開始採買一點點布還有一些小工具
我要先來努力邁向我的基礎縫衣機製作之旅ㄚㄚㄚㄚ

  





祝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