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584713_10213463064400132_4814322678531883008_n.jpg

結婚兩年多了

因為自己的工作不夠穩不太敢生孩子之外

老公自己開了一間店也是在全力衝刺希望能做的穩定一點,

於是我們倆的共識大約也是預計明年一切都上軌道....就試看看來計劃生寶寶

 

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

在去年底發現了肺部腫瘤一連串檢查和開刀治療後

醫生也宣布了得做預防性化療以免殘存的癌細胞造成復發

本來覺得忍過這一段一切就會好起來

 

在一個上班忙碌的下午

接到了新光個管師打電話來....

一開始想說是還需要檢查什麼嗎??

結果陳護理師和我說:
我們看你的資料上寫還沒有小孩但是預計會想要生小孩
但是這個化療的藥物對於卵槽會有一定的傷害...

化療後沒辦法保證妳將來可能順利受孕....

妳有沒有考慮要凍卵或是妳有沒有什麼覺得比較希望的調整....

 

腦中一片空白的我從來也沒想到會這樣QQ

孜孜嗚嗚的回覆說我可能得在想一下也得蒐集一下相關資訊

掛掉電話後...忍不住就在座位上大哭了起來....

哈...人生怎麼這麼難...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我到底哪裡做錯了哪裡做不好要老天爺要這樣折磨我...

腦中充滿了無數的委屈和怨恨...曾經想像一家人帶著孩子一起玩耍成長的畫面

一瞬間感覺都變得遙不可及....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真的真的感覺好無力感....(〒︿〒)

 

同事們看我這麼傷心

都紛紛來安慰我說...生命比起孩子重要的太多了

現階段還是先好好治療比較重要
也有些癌症化療後生下寶寶的個案阿....要我別灰心

忍不住心裡的沮喪...這件事情真的對我的內心打擊很大...大過於得接受可怕的化療本身இдஇ

 

回家和老公還有爸媽討論後

大家也是一致的說身體要緊

小孩是緣分....也沒辦法強求

老公甚至說...不然以後真的沒緣分...也可以考慮領養阿...叫我得放寬心對病情才比較好...

----------------------------------------------------------------------------------------------------------

後來雖然大致上就是接受了這個事實

我們還是掛了蔡醫生不孕症的門診....想說是否要考慮看看凍卵或是有什麼可能降低化療的傷害

在網路上看的凍卵流程...除了要打許多排卵針之外

取卵也是得全身麻醉...加上費用也不便宜

最重要的是這半年我做了好多高輻射的檢查....

每一項檢查的同意書上都寫說不建議半年內懷孕以免孩子畸形或是缺陷

於是抱著這麼多擔心和疑慮的狀況下

護士小姐喊了我的名子.....

進入診間後,蔡醫生問我說我是怎麼了??是想要寶寶生不出來嗎??

我說是肺腺癌二期要做化療...怕影響生育想了解一下我可能有哪些選擇

才說完...醫生就很認真的和我說

妳別想這些了...化療要緊

因為最重要的就是妳本身的健康....

為了凍卵這些都讓化療的時間延後

如果讓妳的身體因此而們有辦法負荷後續要懷孕和生小孩這些...那妳卵也就白凍了

蔡醫師對我說...女人生下來不是為了生小孩才活著...所以好好治療好自己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等妳都康復了我們再來一起幫忙妳

也有很多癌症患者是治療後經過調養和醫生幫忙也順利生下小孩的

妳好好的去治療好這些我們以後一起來想辦法...

然後醫生就幫我退診了....

 

 

我幾乎是紅著眼眶走出來

心情很複雜卻也很感謝

老公本來嚇了一跳以為我是不是受到什麼打擊

我只有淡淡的說:我想要勇敢面對化療...然後我要相信我一定會康復的很好...不要絕望要保持樂觀...

 

老天爺...如果我不再埋怨你

如果我很努力我也真心相信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是不是那樣的一天...也可能會到來???

 

 

arrow
arrow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