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透明水晶.棒棒糖藝術雕刻玻璃筆

  • MSA GLASS ENGRAVING
  •  
  • 玻璃筆(日文:ガラスペン),又稱之為威尼斯玻璃筆
    是一種藉筆頭上的毛細槽來貯墨、同時引導到筆尖的特殊書寫裝置(吸虹原理)。
    售的客製玻璃筆需同時兩位設計師才能完成作品,
    製作玻璃筆須為經驗深厚的師傅才能燒出,玻璃筆的筆頭需要加熱扭轉出特殊角度才能用毛細作用將墨水吸至筆頭裡是很精密的技巧結合完美的筆身曲線與色彩,再加上資歷需6年以上的玻璃雕刻設計師加工精緻手繪雕刻,將客戶的心意加以溝通詮釋在作品上,一件完美的禮物才能完成!

    推薦:這是會讓人收下禮物時很驚喜,非常具有收藏意義與珍藏的禮物藝術品! (這是真的,我收到的時候都要掉淚了QQ)

    材質:玻璃
    尺寸:總長約19.3cm / 筆桿寬約1.2cm
    內容:玻璃筆1隻+玻璃底座1個
    包裝:專屬木質禮盒包裝(附贈品牌提袋)
    贈品:派克黑色墨水一瓶 57ml

1917438408

 

一直都很喜歡美麗筆的我,在有一天上班時收到一件很大的包裹

上面寫著玻璃易碎,想說.....明明最近也沒買什麼酒,怎麼會寄來公司哩(整個聯想方向錯誤 )

結果拆開一看....是一個很有質感的神祕木盒

原來~~~~是玻璃筆耶 

很久以前我就一質好想要買一隻玻璃筆

他是DE ATRAMENTIS家出的限量筆款.....

我覺得她好美真的好喜歡,但是其實好難找,台灣沒什麼通路,有一次好不容易網站上剛好看到我又捨不得買

然後....這玻璃筆就一直在我內心深處成為沒有實現的遺憾 

1917438384  

這件事我貼心的同事Liya居然有放在心上

在他離職不久後特地寄了這隻他精心挑選的玻裡筆送給我

說很謝謝在公司時我一直很幫助照顧她,她知道我一定會喜歡~~所以就狠下心了買給我

哈哈...因為沒有特別喜歡筆的人都會覺得買一隻筆花個快2千真的很貴耶

可是...其實這樣的一隻筆,只要小心保存...是可以珍藏陪伴你一輩子的 

1917438410

首先介紹一下MSA GLASS ENGRAVING 手繪玻璃雕刻

堅持手工 玻璃工藝蘊藏細膩之心
透明玻璃是紙,工具是筆,畫出傳神豐富意義的圖樣是一種全新的雕刻藝術,從水晶酒杯,馬克杯,陶瓷與玻璃製品以大自然動物為主題,西方街頭藝術與東方美學風格藉由設計師巧思與眼光運用技法打造的藝術品,食器杯盤為材不僅實用性強兼具紀念收藏,讓台灣更多人認識玻璃雕刻藝術也增加台灣文創的多元方向走向國際。

設計師的設計風格與工藝
特別喜愛大自然動物與東方美學藝術的藝術創作,透明的玻璃是純淨沒有顏色的,但經過設計圖樣在上面,層次與線條讓作品變得栩栩如生,有了生命...堅持純手工需要的是每天不斷的提升雕刻技術與美學能力,少量客製理念上堅持不用幾分鐘可完成的機器雷射或印刷,每件作品都是設計師運用精巧工具一筆一筆的雕刻琢磨,反覆的上百上千次層次刻畫才得以完成,而大面積耗費的時間製期更需要半個月或2~3個月以上,MSA品牌在訓練一位玻璃雕刻師到可以獨立完成作品基本需要6年以上資歷,因為不能打草稿的玻璃雕刻需要即興創作極具挑戰性,耐心與細心這兩顆心更是設計師資格之必要。

相信很多人看到晶瑩透亮閃閃發光的水晶玻璃都會眼睛為之一亮,設計師的夢想就是到奧地利羅騰堡真正參觀玻璃小鎮的手工水晶玻璃藝品,把更多藝術理念與創作工藝帶回台灣,跟很多藝術家一樣,想要呈現美好的風景只是運用的元素與材質相異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

用途方面會選擇食器杯盤是因為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用餐的品質與生活品味的追求,各式各樣的水晶酒杯器皿最適合居家實用,真正的將藝術融入生活,而作品因為手工所以更能展現不同風貌-溫馨紀念性的,藝術性,潮流時尚的,優雅簡約的,甚至漫畫卡通趣味滿足喜歡獨特多變化的實用收藏需求,藉由這些圖像傳遞訊息與祝福!人際關係的溫暖有時是來自一件”把你放在心上”的禮物或共同品味的追求

台灣文創逐漸受到重視,對很多設計師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與希望,除了堅持必須要有強大的信念,有一天才能走向世界舞台。

1917438412

打開內部除了出場的保證書外,還附贈了一瓶派克的墨水

我也很喜歡派克這個牌子....是一個久遠純樸且堅持信念的牌子

一直好想買一隻派克的"福筆"當做紀念,也許在人生某個重要的日子,有這樣的紀念一定會很有意義 

 

小心的將木盒內的東西一件一件拿出來

每一件都包的很細膩完全感覺得到那份用心

封口處也都貼上了MSA GLASS ENGRAVING 的貼紙

更加感覺到那獨一無二的專屬感

1917438416

 

玻璃筆的筆座買廠還有幫忙可以代替刻字

筆身或玻璃底座可玻璃雕刻
客製範圍:(玻璃筆身) 限文字(單個中文字/英文名字5~6個字母)
客製範圍:(玻璃底座) 限一句文字(20字內)

02  

認真的看了我的筆座上面刻的是

"To make each day count"英文不好的我....立馬上網查了一下

意思是:令每一日都過的有意義/令每一日不枉過/珍惜當下這一刻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句對我來說很好的話

我最受不了人家這樣用心......而且都是我好愛的東西和名言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整個在公司就自己嘻啦嘩啦的哭了起來.....好險是午休大家在睡覺沒發現)

1917438417

好吧!哭完了~~~就繼續來看看玻璃筆本人 

玻璃筆放在筆盒裡~~~也是小心翼翼的包裝好

真的很能感受到賣家的小心和謹慎

1917438419 1917438420

然後拆開後~~~~

將將!!!是我愛的紫色耶~~~~>V<

 這個款式叫做棒棒糖

試因為他是三色的玻璃看起來就真的相是印相中的棒棒糖那樣可愛活潑

我覺得好喜歡 

1917438421

 

筆身不重但是做工很細緻....尤其是筆尖的部分,紋路都很深卻很細膩

 

1917438422

 

 

因為很喜歡這支筆,我決定地一次寫要用我最愛的DE ARTMENTIS 的玫瑰寫來看看

 

 

1917438424

 

歐美與日本皆有不同造型各式各樣的玻璃筆造型與筆頭,有些是觀賞用並不好寫,台灣師傅特製的墨槽筆頭設計,寫起來滑順含墨量高
沒有用過”玻璃”寫字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看這歷史悠久的特殊文具,其實玻璃做的筆沒有那麼脆弱唷!

玻璃筆的書寫方式是利用虹吸原理,筆頭沾了墨水後會吸進旋轉的紋路中

書寫時墨水會漸漸的減少,快要寫盡時,在沾墨水即可繼續書寫 

 

08  

 

沾了墨水就會像是這樣~~~筆頭吸入墨水

墨水隨著筆頭的紋路上升

1917438427

 

 

獻醜一下......寫點字讓大家看看寫出來的感覺

其實寫起來的筆觸是有一點類似鋼筆的

不過因為並不會一直出水,所以寫起來的感覺比較沒有鋼筆這麼滑潤

但是因為相對的玻璃感覺比較堅固,所以也就能比較輕鬆的書寫   

 

1917438429

 

其實筆想像中的好寫很多

因為以前表哥去西班牙的時候買過ㄧ款沾水筆給我們

那時候的沾水筆出墨量很大,字很容易暈開

而且沾墨的次數也比較頻繁

但是玻裡筆沾上我這樣一半的墨水~~~大約可以寫上100個字左右

出水的量一開始稍為大一點字體較粗,漸漸會稍微變細

 

基本上都算是很穩定~~~如果希望寫出稍為細一點的字就是每次墨水吸得少一點

希望自體粗一些就多沾一點!!我覺得還蠻享受用玻璃筆寫字的觸感 

 1917438431

筆身上還刻上了屬於我的star

收到這份禮物怎麼能不感動........

天阿~~~真的是完全正中我的心耶 

1917438432  

玻璃特性與購前注意:
純手工訂製玻璃筆身內的小氣泡或空氣線紋屬燒玻璃過程中不可避免的痕跡產物非瑕疵處,
所以每件玻璃都會不一樣才產生獨一無二的成品,訂購前請特別留意避免誤會,售前記得先諮詢

玻璃與顏色:
(1) 玻璃是透光的,會隨周遭顏色產生微色差,較亮的環境顏色會較淡,較暗處玻璃顏色會偏深,這是玻璃的特性喔
(2) 因個人螢幕設定不同略有顏色色差,請以實品為準

保固與維修:
(1) 玻璃手工製易碎品請注意使用與收藏方式。
(2) 玻璃筆依受損狀況與材質而定,酌收維修費用(請先來信或來電客服)。
(3) 玻璃底座為一體成形燒製,破損將無法維修僅能重新訂購,請留意擺放與收納位置。

我收到的這款透明水晶.棒棒糖藝術雕刻玻璃筆共有四種顏色可以選擇

(A~D 依序為A紫色B粉色C水藍色D海藍色)

★玻璃筆系列總共有五種各具特色的設計,歡迎至玻璃筆專區逛逛!☆

 買筆點我喔

 

01  

星星小資訊

 

http://service.businessweekly.com.tw/store/event/2013/pen/

由於玻璃筆皆為接單後開始手工製作,交貨時間是14個工作天 (不含周六日)交貨日期自確認訂製內容後起算14個工作天 (不含周六日)

- 若為不刻字作品,最快可以在7個工作天出貨
- 刻字的作品,安全製期皆為14個工作天

 

如果你自己或是你也有一位愛筆的朋友~~收到這份禮物的話一定會十分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