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去玩了綠世界,晚上搭車回來就順便想說在台北車站二樓吃飯,

沒想到果然是尖峰時刻耶,...每一間都爆滿!

最後運氣還不錯的剛好客人吃完離開有位子了,所以大家就選擇吃這家「大戶屋」囉。



看了一下菜單上的介紹,原來大戶屋是真的來自日本的台灣分店,不是那種台灣土產的日本料理店。

在日本已經有近50年歷史的大戶屋,號稱日本規模最大的連鎖定食餐廳,一直以來就是以平價、新鮮、美味著稱,深受日本OL喜愛。當然,這家來自日本的連鎖餐廳,除了米飯好吃之外,還有許多講究風味道地的定食料理,有9成以上是和日本同步,為了能夠忠實呈現日本原味,許多食材也特地從日本空運來台,再由日籍主廚以家常料理手法烹調,只要吃過一次,就會明白為什麼每到用餐時刻,這個小小的店就會大排長龍的原因了。

 他的菜色十分的多樣化,看的時候真的選了好久~~~~每一道都好好吃的樣子

真的很難抉擇耶


店內的餐點以炭烤竹筴魚最熱門。 
 
而因應炎夏,大戶屋特別推薦黑醋系列,有鮮蔬與豬肉雙口味,在特製黑醋調味下,凸顯出無比清爽的口感,是下一波的熱門主打。典雅素淨的陳設,在時尚中帶著些微和式禪風。讓人念念不忘的山藥飯了。熱白飯上淋著現磨的山藥泥及些許蔥花,上桌後要食用前再將調味盤上的醬油適量加入,大致攪拌後品嚐,滑溜的口感帶著些許醍醐香。





除了上面一般的料理外,也有專們為小孩製做的兒童餐!!所以如果是家裡有小孩的又想吃日式料理

就很適合來大戶屋喔!!



定食的部份會附上味噌湯

他們家的味噌湯是用和蛤蠣去熬煮的

所以會有一點海鮮的鮮甜味

我覺得很好喝
 


我點的是碳烤雞肉香橙醋定食 NT280

他們家碳烤的技術很好

雞肉的皮烤得很脆
 
但是雞肉本身很軟嫩多汁

碳烤的味道非常香,和一般烤箱烤的有著很大的差異



搭配上酸酸的香橙醬汁,真的很好吃!!

 

他們家的白飯也很香,稍微有一點點的硬,Q彈的口感搭配上雞腿鮮美的湯汁

真的讓人吃十碗都沒問題!!(他們家的白飯和湯是可以續加的喔,超棒的)


如果吃的時候有點覺得膩,還可以搭配上酸酸甜甜的醬菜幫助解膩呢!





Jimmy點的是炸豬里肌肉排定食 NT280



附上的生菜很鮮甜,吃完的話還可以和服務生說要續加

對於愛吃菜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利耶!!!
 

附上小小的桔子醬,酸甜開胃
 

吃飯前還要先將芝麻等等的香料,用這個木桿磨碎

在磨的過程就能聞到芝麻的香氣了!!

再加上醬汁後沾豬排!想到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熊仔點的是 私房滑蛋香酥雞排定食 NT32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煮的時間需要比較久

我們都快吃完了才上菜!!所以很餓的朋友請不要點這道喔XDDD

或是先和服務生確認一下,不然那天熊仔真的是餓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 ̄)/
 

我有偷吃了一口

不過其實我不是很愛吃這樣飯和湯汁一起濕濕的料理

所以覺得還好,不過味道很香~~~雞肉也蠻嫩的

整體來說算是都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的烤雞腿排最好吃耶!!我給他90分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來可以吃吃看優!!


星星小資訊 

 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東3門)
 
 電話:(02)2331-9337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座位數:78席
 
 (平日限時段訂位;星期五.六.日及特定假日不接受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