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新聞報說有人吃貓肉或是吃鹿肉等等的新聞
 
令人覺得很殘忍之於其實我常常很納悶

老實說其實動物也沒貴賤之分,那為什麼吃豬或是牛或是羊就是很合理

但吃老虎或是猴子就是慘忍呢?

雖然生活的世界習慣是這樣,不過有時候不免覺得憑什麼是人類來決定動物的命運呢

如果豬隻的一輩子他們從小就在很窄的空間一直被餵食沒有自由而只為了讓人類飽餐一頓...這樣是不是也很不人道
 
不過從小是雜食性的我也是真的很難一下做到吃到全素

只是偶而總會有如果可以我就要吃一下素食或是多吃一點菜少吃一點肉的念頭

希望是十分微弱但是對動物對這世界可以盡到一點點善心的心意



 於是就和熊仔說好在沒有聚餐或是媽媽已經煮好的情況下我們一個星期一天可以來吃素!


 (我想我指的是不吃肉類~~而不是那種不吃大蒜不吃蔥和辣椒的那種)




廢話了很多後,今天我要來介紹很簡單的青醬小麵包

他就是我素食的小小點心之一喔


【材料】
九層塔     三杯
塩            二匙
起司粉      二大匙
松子        一小把
黑胡椒     少許
橄欖油     二杯

吐司       3片


【做法】
 
先將大蒜去皮

圖中出現的大蒜放入後搓一搓可以幫助去皮的小道具
  

 

然後將九層塔洗淨後,放入調理機內

並陸續將材料都一併放入打成好吃的青醬囉
 
(我這裡是使用羅勒葉除了因我我覺得羅勒也氣味比較香以外,
 是因為家裡就有種現成的啦,在  小小花草園●九層塔與好兄弟甜羅勒●  裡面也有介紹過喔!!)





因為是要拿來塗在麵包上,所以我久沒有打得像一般的青醬那樣細

想保有一點菜的口感和嚼勁,讓餐點比較不會太單調(如下圖)

不過如果是要做義大利麵或是燉飯等等就可以打細一點,讓整體的質感比較精緻一些

 



然後將青醬塗在小土司塊上面,放入烤箱烤大約3~5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動了阿


夏天吃一點感覺開味又不油膩


朋友來一邊吃一邊聊天也是很簡單又爽口的小點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