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96885_10213767965182461_8313409200025763840_n.jpg

關於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

約莫化療的前一周...

就要準備先門診手術安裝人工血管

對於這個難度不算高的手術我卻意外的非常恐懼

恐懼的主因來自於因為他是局部麻醉的手術

在過去聽過同事和朋友分享局部麻醉都還可能會有痛覺的經驗

所以一直對於局部麻醉非常害怕阿@@

加上這手術說快大約一小時....要是比較不好安裝的人我看也有裝到3.4個小時的案例

因為我常常抽血都被說血管不好找....對於自己的身體到底人工血管好不好裝我就更加沒信心了

 

 

在和個管師反應因為手術好幾個夜晚都睡不好

心裡很恐懼是否能改為全身麻醉後

個管師幫我掛了胸腔外科說這部分可能我自己和醫生談看看

 

雖然醫生表示這是個小手術

正常來說都大約一小時以內

也比較沒有人會選擇全身麻醉

多去增加一些沒有必要的風險......

醫師說大部分會選擇全麻的患者都是因為有一些無法控制的特殊狀況才會這樣

聽完心裡有點沮喪....似乎好像也只能選擇局部麻醉了....

看完胸腔外科後醫師看我這麼擔憂還是幫我轉到麻醉科,
麻醉科的醫生和我說如果我真的這麼害怕

就在麻醉下進行手術吧...看了我之前的麻醉狀況以及回復的情形

醫生說麻醉應該是沒有大問題....

畢竟睡一覺醒來就已經手術完成實際上是沒有局部麻醉那麼難受

於是就定案了....決定全身麻醉來裝人工血管....

-------------------------------------------

手術當日

早上8點就到手術室報到了

換了手術服後就被推到麻醉室...

感覺不久前為了肺部開刀才躺在這裡麻醉...

這次又躺在這裡看著上方的圓圈燈

心裡還是很難受阿....如果可以健健康康一輩子都不要躺上這個床多好

真的是對健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十分的有感觸....(´_ゝ`)


總之...在左手插入點滴以及貼上心電圖的設備後

不久醫生進來和我說;那我們就開始吧

於是手部忽然一陣疼痛就漸漸失去意識了....

再一次醒來....感覺有點頭暈目眩

雖然不像肺部手術那樣的呼吸困難和燥熱

但是很明顯的右邊鎖骨下方有一種被大釘書機釘了好幾針的感覺....

傷口的部分會微微的刺痛...然後右手一出力就有一種很不舒服的異物感

右手也有點無法好好抬起來所以有點狼狽的換回衣服後

就先在旁邊坐著讓頭昏的狀況減緩一些才離開

如果真的要說做人工血管手術有什麼建議的事情....

可能當天穿排扣的衣服去或許手術後會比較方便一點....

然後還是找個人一起去因為提東西或是拿錢包那些其實都有點不太方便

而且也會有點怕人撞到.....

--------------------------------------------------------------

術後的狀況

我也不曉得是因為自己太敏感還是太神經質

裝人工血管這個看似簡易的手術

對我來說卻是蠻大的負擔....

剛出院回家的時候真的很不舒服

連深呼吸或是咳嗽打哈欠...傷口都會疼痛

尤其是晚上睡覺躺也不是坐也不是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躺了不痛的姿勢睡覺

如果半夜上廁所想起身.....又是一大障礙

因為右手完全無法支撐但是左邊用力之前肺部開刀的傷口又會不太舒服

有種形同廢人的感覺...很多事情真的都得靠老公幫忙才能完成QQ

更不用說能下廚還是期待用右手做些什麼家事了....
第一周我幾乎完全是用左手和腳來做事情....連用三餐享用右手吃飯都有些吃力

導致我哪裡都不想去...食慾也大大降低了許多....

因為網路上搜尋到的術後相關資訊不太多...所以對於自己的復原狀況進度遲緩

其實內心一直也就有點擔心和不安.....

 

人工血管阿.....

真希望你快快和我的身體當好朋友不要這樣格格不入啦

◢▆▅▄▃崩╰(〒皿〒)╯潰▃▄▅▇◣

 

 

arrow
arrow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