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化療藥物

醫生建議的選項需要打順鉑/卡鉑+溫諾平/愛寧達

其中健保目前對於肺腺癌二期患者的有給付的藥物

是順鉑以及溫諾平

卡鉑以及愛寧達則需要自費

 

醫師建議方面沒有特別推薦健保或是自費

都說因為每個人的反應不同有的即使是自費也是吐得很慘...有的健保給付也沒什麼副作用

 

於是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卡鉑和順鉑的差異主要如下:

(1) 接受順鉑化療者平均存活期 (MTS) 為 9.8 月,胃腸道反應、腎功能影響大;

(2) 接受卡鉑者為 8.7 月,血液毒性大。

對無法耐受胃腸道劇烈反應、腎功能欠佳者,可用卡鉑代替順鉑,尤宜於門診化療時用。

 

因為我自己覺得我的腸胃不算太好

加上很怕完全沒胃口吃東西白血球會到不了標準

於是最後我選擇了自費的卡鉑

其中還有一個我個人覺得很重要的差異

不過個管師對於我在意的點覺得很意外

就是打針的時間長短.....(((゚Д゚;)))

卡鉑打起來一次大約是2小時左右

順鉑打起來可能要到6-8個小時

雖然是說打點滴的過程並不至於太痛苦

但是對於打點滴這件事情.....我一直都很恐懼...所以就蠻堅持就算自費也希望可以減少打針的時間Σ Σ Σ (」○ ω○ )/

 

溫諾平和愛寧達的差異主:

 

雖然醫生也是說副作用的狀況因人而異

不過詢問後這兩者費用的差距就比卡鉑和順鉑差的多很多

愛寧達的費用其實蠻高...以我4個療程來說...就要30幾萬了(⁰⊖⁰)a

所以心裡默默就是覺得....應該就是選溫諾平了

加上溫諾平是口服藥

愛寧達是打針以外施打愛寧達之前還要再打葉酸

對於說到打針就害怕的我來說......真的很不想選這個選擇阿QQ

 

 

於是最後和醫生定案就是以自費的卡鉑和健保的溫諾平作為我化療的藥物

希望他們都能和我的身體好好合作(疑?)

不要讓我太痛苦.....拜託了

 

 

arrow
arrow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