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得到肺腺癌這件事情
應該是目前人生最震驚的事情了吧

從那天起到現在雖然是短短的3個月
對我來說卻覺得非常的漫長阿

中間有許多的掙扎和無助
於是我決定
要來把這件事情打成一個小日記
若是能對於有相同症狀感到徬徨的人能有一點點的幫助
那麼現在走過的一切似乎就不這麼糟糕了吧

我這麼對自己說
告訴自己要用正面樂觀的心情來面對
這樣在糟糕的狀況我想都能過跨得過吧

 

希望這個日記能夠幫助到需要的人
也或許會有人能夠透過他幫助到我^^

------------------------------------------------------------------------------------------------------
10/2 我任職的學校安排了例行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

這是我這輩子應該算是第一次比較正式的健康檢查

除了抽血驗尿以外還多了胸腔X光檢查

超級害怕打針抽血的我,大概前兩天就有點睡不好@@

直到檢查當天...抽血前量身高體重我組長都還和我說:星瑩你會不會太誇張了,你整個人都僵硬耶

抽血的時候除了痛以外我覺得腦中一片空白...整個下午都覺得左手沒辦法用力XD

對於這麼沒用的我,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11月初的時候健檢的報告出來了

我們處室的人大家一起討論著誰的紅字多
體重又比去年重了些,討論那些數字比起去年改善了
全部都在標準的我,覺得對於自己的檢查結果還算滿意
卻在翻過第二頁的報告上,看到一行字

"左下肺有一節結,建議進一步追蹤檢查"

 

滿心疑惑什麼是肺結節的我...

google了一下

似乎9成都是良性阿...畢竟我也沒咳嗽也沒胸悶

應該就只是個良性小節結吧

不過我還是打電話和健檢醫院調了X光片..想說到底...是什麼樣的結節啊?

48408190_10213343730056848_5119900672405274624_n.jpg

收到檔案的當天我左看右看都不太確定到底哪裡是節結

和同事看了半天還是一頭霧水..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掛號了榮總許醫生後把健檢的片子給醫生看

醫生一看指著左下肺說...看起來真的有個東西

你去拍一個清楚一點的X光...我們看清楚一點
當場拍了一個正側的片子後...

醫生表情有點嚴肅的說:恩...有必要拍一個斷層掃描,我們來把那個東西看清楚

不過你還年輕(我今年32歲)年輕人良性的機率也是有的...我們就先檢查一下吧

 

心情變得有點複雜的我,在抽了血回家之後

還是告訴自己說...不過就是個檢查阿...應該沒事的

 

從這天起老公買了空氣清淨機,然後每天都削一顆蘋果給我吃

每天都塗促我得早點睡,然後希望我和他一起多多運動...

也不讓我下廚....可見他真的很擔心@@

對於一心認為是良性的我甚至覺得他擔心到我都覺得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

 

回診的那天...心情有點沉重...老公更是一臉擔憂
我笑著拉著他的手說...沒事的^^醫生一定會說只是個良性腫瘤
定期追蹤就好...你別擔心了....以後我好好運動早點睡就會改善了....

然而再醫生看了斷層的結果後說...這看起來有可能他是個壞東西...
量起大概快3公分了.....如果真的是惡性...那就得趕快切除趕快治療

我們得盡快再排一個骨骼掃描和腦部掃描確定是否癌細胞有轉移到其他部位

48404911_10213343730856868_394163468174884864_n.jpg

腦子一片空白的我.....忽然覺得難道這是所謂的癌症嗎...@@
走出醫院後我和老公難過的邊走邊哭.....
這一切好不真實...像是一個老天爺的玩笑
我不是好端端的嗎??我也沒咳嗽沒不舒服
會不會醫生判斷錯了呢.......

腦子一團亂的我回家和家人說了之後

媽媽說...是不是應該多看幾間....會不會是誤診了有沒有其他可能
於是隔一天我們一早回榮總調了斷層掃描的檔案後下午又去新光醫院看高尚志醫生

 

高醫師一看了片子

也是說...就影像看起來蠻有惡性的機率...做完檢查若是沒擴散不管良性惡性都建議切除

高醫師看著一臉無助的我對我說;以往我也是不菸不酒...2014年的時候我也照出來肺部有一個腫瘤
但是我也切除了...現在也好的沒事了
醫師握著我的手說;妳還年輕...不要害怕...要勇敢...現在開始好好吃好好睡然後要保持樂觀喔

樂觀對於任何病情都會有很好的幫助...


於是很沮喪的這一刻
我內心忽然有了一股力量

告訴自己說...要勇敢...很快一切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